Free joker

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,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;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,却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。(拒绝窥探!!!请宝们过好自己,不想和三次认识的人互动,这个纯二次号和我个人发癫使用,认出来了也不要来找我,谢谢宝宝们,嘬一口)

一些关于死亡的思考

  果然不管看多少书,多少理论,我还是克服不了对“死亡”的恐惧,有时候我会羡慕那些有信仰的人,这样的信仰可以让他们安然赴死,然而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,所以我有限贫瘠的知识都在告诉我,死了就是死了,什么也没有了,没有思考没有未来没有存在,永恒的黑暗与寂静,而你连这黑暗都感觉不到,就像你不知道你来到这世上之前的一切一样,这是永恒不是阶段,从小到大每次想起都让我全是发麻冷颤,觉得一切痛苦也不过如此,远不及死亡来的可怕,我们是渺小的,不起眼的,生老病死人之常情,人们习惯用冠冕堂皇的话语来安慰自己,美化死亡,麻木思维,用当今的快乐来遗忘未来,但是我们又的确无可奈何,毕竟从生来那天起人类就在奔向死亡,总不能这么一直悲叹下去吧,所以说人是一种很会自我欺骗的动物,但是就像自私是人的本质一样,不欺骗又如何活下去,就像我短暂的恐惧过后,又会去选择遗忘压下恐惧,加快脚步向前奔去。可能人死后也不一定会像我想的那样吧,但是这一点我说服不了自己。

评论